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简化办理流程 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2022年04月12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问,从省内运送货物入汴需要办理通行证吗?”“行程码带星可以办理吗?”“电子通行证办理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生效?”疫情发生之后,一个个企业运输难题牵动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科工局工作人员的心,如何让企业及时了解政府出台的政策,提前准备申报材料,一次性办结电子通行证,成为当务之急。

该局迅速行动,拿到政策的第一时间就向企业传达了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要求。在得知青上化肥有限公司车辆晚上11点被堵在高速路口时,科工局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连夜受理了通行证所需要的申报材料,并与市局积极沟通,使车辆在半小时内顺利通过高速路口,为企业急需的生产原料打开了“绿色通道”。“感谢科工局工作人员‘5+2’‘白+黑’全天候办理模式,保证了春耕生产!”青上化肥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道谢。

自2021年开始办理通行证以来,从纸证到电子证,从办公室的“人山人海”到现在的“冷冷清清”,办证服务开启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不断简化办理流程,实现了让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辖区60家工业企业办理电子通行证2295张,保障企业货物正常运输55000余吨,维护了正常的生产秩序和供应链的通畅。(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王友洁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