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领导班子“走流程” 便民服务在一线

2022年03月1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人社系统“放管服效”改革,落实“四减一造两提”要求,着力解决好在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连日来,淅川县人社局大力持续推行领导班子“走流程”,确保优化办理在一线、方便群众在一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人社便民服务。

3月7日上午早上一上班,新到任不久的淅川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贵就带领分管人社政务服务副局长邓俊国和相关人员深入到人社政务服务行政大厅,开展局班子领导“走流程”活动,及时解决在服务办事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张本贵详细询问人社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及便民服务工作情况。

在人社政务服务大厅,张本贵详细听取了大厅负责同志关于人社业务进驻、事项办理的整体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亲身办、走流程”“六个到位”落实成效。每到一个办事窗口,张本贵都逐一询问业务经办流程、事项所需材料、办理大致时限以及是否存在堵点难题等。

当看到社保卡办理窗口人员聚集较多,近段时间以来因就学、就医、待遇领取等因素办理需求量大、办理不够有序快捷等问题,当即指导办理人员对业务办理进行梳理优化。针对窗口位置狭小、无法满足当前办理需求量大、分类快速办理不便的实际,当即联系政务服务中心、县事管局等单位协调设置新的办公区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疏导,按照不同发卡银行引导分类有序办理,极大地提升了办理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据悉,自2021年11月起,该局持续坚持开展领导班子“走流程”活动,通过做实“三大举措”,确保政务服务成效。

建立机制。制定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班子及科室长走流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负责领导轮流带领相关科室长到大厅值班,并建立“走流程”工作台账。

抓好重点。重点围绕便民服务、窗口办理遇到的堵难点、“中梗阻”问题,结合办事群众实际体验和办理效率,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办事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单、惠企政策清单等不断调整优化人社事项办理服务,推动各项惠民助企政策举措高效快速落实。

注重实效。对标“13710”工作法,对发现的难点问题实现及时清零,通过“现场看”“查资料”“亲身办”“访群众”形式追踪问效,同时开设“办不成事”解决通道,聚焦办事群众和企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事、操心事,强化统筹协调解决。紧盯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以用心、细心、贴心的人社政务服务确保群众办事服务最优、优化营商环境最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郭康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