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法治小公园”,休闲学法两相宜

2022年02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一片原来是药厂的废旧厂房,长满茅草,夏季苍蝇蚊子乱飞。现在建成了小公园,环境彻底变样了,出门散步时还能学到法律知识。”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先生说。日前,淅川县龙城街道春风社区新增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法治小公园,就建在居民的房前屋后,不仅成了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还能帮助群众学习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的铁艺主题元素上写着“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十二个字,正对门口是一片开阔的健身场地,广场中央两棵50年树龄的梧桐树相濡以沫惜惜相依。两侧设置了多盏太阳能路灯,每到夜晚,这些路灯会把小公园装扮得十分亮眼,吸引了不少人过来散步。公园四周铺满了绿油油的草坪,各种健身器材镶嵌其中错落有致。此外,桂花树、高杆月季、红叶石楠、紫薇树、罗汉松等各种高低错落的景观植物点缀其间,让人赏心悦目。

法治小公园的普法宣传非常接地气。公园法律知识普及板围绕“民法典守护我们一生一世”,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常见的法律问题。“该街道按照‘青年、中年、老年’三个年龄阶段设置了普法内容,采用了‘案例+解析’的展示形式,选取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老白姓身边的事,更能够引发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起到宣传效果。”

“小公园连着大民生,让市民拥有越来越多的生态获得感”是淅川龙城街道‘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绿色龙城’的不懈追求,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小游园建设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质,更重要的是,居住环境好了,空气好了,市民们可以惬意地休闲娱乐,感受城市给他们带来的宜居与美好。”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成全说。

一年来,淅川县龙城街道以“服务大局工作、树立党建形象”为理念,根据硬件环境制定设计方案,着力打造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多功能党建主题阵地。目前已完成西湾社区三小游园、郑湾社区怡心园、春风社区小游园、仁和小区法治园等四个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并相应设置植被绿化、步道石椅、文化景观等,接下来将继续增加党史学习、廉政教育、法律法规等元素的宣传栏,并配套健身器材、运动场所等,让居民有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力争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王龙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