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又将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00个出家门,向左向右都有休闲散步的地儿

郭慧颖
2021年12月22日08:0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又将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00个出家门,向左向右都有休闲散步的地儿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郭慧颖通讯员张永强屈红辉文图

  明年,郑州将新建绿地面积65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市区新建绿地410万平方米以上,县(市)新建绿地24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改建公园游园100个。

  此外,将随道路主体施工进度,开工建设椰风路等10条生态廊道,完成郑航北路等83条道路绿化,基本形成“城在林中、园在城中、林水相依、林路相随”的生态格局,着力打造成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绿都郑州。

  谋划推进月季花城建设

  加快实施郑州市月季花城建设三年规划,深入推进市花公园、市花道路、市花高架、市花小区等八项工程,推广栽植月季100万株,打造16个市花公园游园、50个市花庭院、32条市花道路,重点完成中州大道、金水路2条高架路月季彩扮工程,逐步形成郑州特色。

  持续完善城市公园体系

  针对城区绿地分布不均衡、结构不系统的问题,深入研究绿地系统布局与城市空间结构的层级融合,围绕32个核心板块建设,采取留白增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等形式,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20个,新建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小游园60个,灾后恢复重建公园游园20个,补齐老城区公园绿地不足短板。

  深入推进道路廊道建设

  以市域铁路沿线、河渠两岸和两环三十一放射区域级绿道为骨架,以社区级绿道为补充,全面开展生态廊道和城市绿道的系统性、连通性建设,完成中州大道、花园路、中原西路等3条示范性绿道提升工程,开工建设椰风路、景中路等10条生态廊道,完成天意街、郑航北路、百荣路等83条(段)新建道路绿化,构建市区绿廊网络体系。

  全面提升综合公园品质内涵

  深入开展园林绿化大提质竞赛,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园林绿化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加快培育月季、海棠等郑州园林文化品牌,广泛宣传爱绿护绿内容,着力保护园林绿化成果。

  加快市级公园品质升级,推进世纪公园改造提升、人民公园和紫荆山公园局部区域改造,全面提升综合公园品质内涵。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