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全力营创法治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1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2021年10月1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犯罪案件。

安徽某公司的田某、刘某伙同信阳某公司的技术人员韩某窃取信阳某公司的商业秘密,造成信阳某公司损失重大。2021年10月20日,浉河区法院根据三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认罪表现,对三被告人作出了判决,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为优化营商环境,浉河区始终牢固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理念,全面开展营创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法治浉河建设,努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支撑。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知法守法社会环境。浉河区法院向企业提供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宣讲会、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及司法需求,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全力助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打通企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官方网站上设置专栏,通过公布制度规范、数据通报、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信息,加大保护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

优化涉企服务机制,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大力推进涉企案件网上立案制度,简化立案流程,提高立案效率;健全诉讼服务大厅、12368热线,网络诉讼服务平台等“多位一体”的诉讼服务体系;提升信息化应用程度,加强移动微法院与律师服务平台、行业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对接,健全电子送达平台功能,提高送达质效。

优化工作制度建设,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浉河区法院与浉河区总工会联合发文建立速调联动机制,针对行业纠纷进行专业调解,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同时,建立律师工作室,每日入驻一名律师志愿者坐班调解,创新律师调解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化解各类纠纷矛盾;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再突破。(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张诗瑶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