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节后上班第一日 环卫工人扫雪忙

2022年02月0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一场不期而至的瑞雪给刚刚到来的虎年春节又增加了些喜庆气氛,却也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

2月7日是春节7天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淅川县城管战线的工作人员纷纷走上街头扫雪铲冰,用这种形式开始新春第一天的工作。

初七一大早,在城区各路段,特别是车流人流密集区域、桥梁、景点周边,环卫工人们正有序开展清扫雪除冰工作,有的拿着铁锹铲,有的拿着扫帚扫,你铲我扫,密切配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确保城区道路安全、顺畅、有序。

“我是负责三桥这段的清扫工作,早上5点左右我们就赶到这儿,发现桥上的雪挺厚,队长立即组织工人短时间把雪清扫干净,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三桥段清扫环卫工人叶长栓说。

与此同时,淅川县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的采集员们也纷纷走上街头扫雪除冰,用工作的热情抵挡了严寒,通过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精细化智慧化城市管理服务,使群众文明意识得到极大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我们是淅川县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采集队,今天上班第一天,我们平时工作主要是在街面巡查,排除隐患。今天发现桥面积雪严重,组织大家清扫,主要目的是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淅川县数字化服务中心采集员王青云告诉笔者。

经过热火朝天的奋战,道路渐渐恢复原来的面貌,成片的积雪少了、出门的行人多了、行走的脚步快了。为了保证大家出行不受影响,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温暖了这座城市。(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刘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