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爱心饺子暖寒冬

2022年01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组织开展“爱心饺子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新马路爱心粥屋,来自该区多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动手和面、调馅、擀面皮、包饺子,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奋战在城市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奉上美味可口的饺子。

志愿者熊华菊说:“正是有了环卫工人的努力,才有我们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今天,我们给环卫工人包饺子,是为他们尽点力、表表心,感谢一下他们!”

在这群志愿者队伍里,有刚出校园、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也有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还有来自企业的志愿人士。大家从下手到和面到捏包饺子,一气呵成。期间,志愿者们还互相比拼,看谁包的好看,大家欢声笑语,整个活动充满温情。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多异、色鲜味美、皮薄馅大的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之下装满了铁盘、摆满了桌子。

“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不仅和同志们一起奉献了爱心,还学习了一项新技能。今年过年,我们家包饺子,我也能帮上忙了!”志愿者陈思思告诉记者。

28日6时许,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煮好的、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向环卫工人奉饺。环卫工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喝着热乎乎的饺子汤,一个个笑容满面。整个活动从始到终,志愿服务的爱心贯穿并温暖了寒冬季节。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有心有爱有团圆,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浉河区在春节期间将以“爱心饺子宴”为主题,由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各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参加包饺子、送饺子等活动,关爱本单位困难职工或包保社区(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退伍军人,通过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爱心粥屋等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将开展“爱心饺子宴”作为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结合实际常态长效持续开展。同时,该区还倡议全区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春节”温暖浉河志愿服务活动,全家动员、人人动手,为所在社区、小区、村组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退伍军人、敬老院、福利院、爱心粥屋等社会困难群体送上包饺子、送饺子、写春联、送福字等献爱心活动。

据活动发起单位——浉河区委宣传部的郑宏同志介绍,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全区广大干群携起手来,在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的同时,共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多做助人之事,多行善行之举,向着“美好生活看信阳、幸福家园在浉河”的目标蓄力冲刺。(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魏震 欧阳国威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