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卢氏县:冬至饺子温暖城市“美容师”

2021年12月2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冬至饺子温暖城市“美容师”。聂金锋摄
冬至饺子温暖城市“美容师”。聂金锋摄

人民网郑州12月22日电(记者王玉兴)12月21日,农历冬至。当天,河南省卢氏县的一家爱心饭店在门口支起大锅,为当地4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气腾腾的饺子,给辛劳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了冬日“温暖”。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吃饺子庆贺冬至的习俗。为了给凌晨3点多起床工作的环卫工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卢氏县的爱心志愿者凌晨4点都集中到了饭店门口,和面、盘馅、支锅、包饺子、组织队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别的咱也帮不了忙,每年冬至这天给大家做碗热腾腾的饺子,也算尽一份心意,这项活动我们还会继续保持下去。”爱心饭店负责人表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