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寒冬送暖——建行河南省分行浓情暖中原

2022年01月3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年将至,最熟悉的年味以他的包容和共情将众多美好链接,汇聚万众向善、向好、向美之心。

虎年来临之际,几场大雪使中原地区气温骤降。为帮助户外工作人员及困难群众抵御寒冬,建行河南省分行快速行动,通过为工作人员送午饭、为困难群众送棉服等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最诚挚的服务,温暖着中原大地。

“我这有两件。”

“我这也有。”

“这件衣服是全新的,把这件一起加上吧。”

寒冬凛冽,建行三门峡分行的办公楼里却暖意融融。为帮助农村部分困难群众应对严寒天气,建行三门峡分行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和公益生活新理念,为困难群众捐赠御寒衣物。倡议发出后,员工积极响应,清洗衣物、装袋封包,有的员工还捐出了新买的棉衣。1月20日,建行三门峡分行带着全体员工满满的心意,来到卢氏县横涧乡陈家堎村,为村民捐赠了暖暖的冬衣。

在1月,建行鹤壁分行到村浚县东赵庄村和扶村屯子镇南阳涧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采购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春节必需的生活物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把慰问品送到了他们手中,希望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1月21日以来,郑州接连迎来数场降雪,道路的结冰积雪,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纷飞大雪中,却有许多一线工作人员毅然坚守,为防控疫情、保证市民顺利提供保障。

“大冷天一口热乎饭能让人舒服太多。”天不亮就走上街头清扫积雪的环卫张阿姨一边吃着手里的盒饭,一边笑得喜气洋洋。

原来建行郑州金水支行的青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及社区工作者送上了热乎的午餐。在这料峭的冬日,用温暖的心缓释寒冬的凛冽,为一线工作者助力加油。

1月24日,建行郑州郑港支行来到商登高速郑州园博园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站,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酸汤面叶、泡面、面包等食品。考虑到春节临近,工作人员购置年货时间较紧,还为工作人员准备了新春对联。

一件件衣物抵寒风、一份份餐饭暖心脾……

岁末甫至,新春临近。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金融赋能解难题,以小事助力民生,从基层民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入手,让城市更有温度,让这份温暖随着时间蔓延、沉淀。(建行河南省分行 李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