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新密:20万干群扫雪 保障出行安全

2022年01月2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扫帚刷刷,铁锹嚓嚓。纷纷扬扬的雪花中,100多名镇机关干部顶着严寒,清运积雪,疏通道路。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新密市岳村镇见到的情景。当前,新密市有20多万名干群日夜奋战在清雪一线。

持续降雪,让新密大地苍茫一片,大雪在缓解旱情的同时,也给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降低不利影响,21日凌晨,新密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各尽其职,守土尽责,开展战暴雪活动。市直机关各扫门前雪,各委局、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拿起各类工具清扫院内院外的积雪,清扫门前街巷,环卫车辆来回穿梭,当即运走积雪。如今漫步新密城区街头,路面处处干净,无污水、冰冻,行人及车辆通行无阻。

乡镇道路清扫忙。各乡镇号召广大干群开展大清扫行动,以行政村在片区,以自然村组为单元,划定责任,畅通为本,扫除大小路段上的积雪,确保人车出行方便。乡镇环卫工为联络员,根据雪情变化、路况情况,向乡村干部报告,随时组织本地群众清扫。

全市身穿浅黄色服装的8000多名环卫工装点了雪景,1万多名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燃起各处雪地里的一把火,200多台清扫车辆马达轰鸣,穿行在干线公路上。广大干群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辛勤劳动,在茫茫雪地里,扫出一条条纵横交织、四通八达的大小道路玉带。让潇潇洒洒的瑞雪美化了乡村,整洁的道路让人们尽享大自然美景。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朱海鑫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