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公路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统筹结合 标本兼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021年11月2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公路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鹤壁市领导王泽华、王永青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快速通道北延一期项目现场,马富国详细了解道路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管控等情况,对施工方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工程质量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快速通道北延一期项目是连接鹤壁市新老城区的主干道,也是群众出行和物流运输的大通道。在加快道路施工的同时,要注重统筹结合,将道路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交通引领和带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提升道路绿化水平,按照“高大密厚彩”的要求,丰富绿化层次,提升景观效果,打造生态绿道。

在省道302范林线洪峪桥段,马富国仔细查看道路面层厚度、道路两侧及附近山体绿化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国土绿化冬春会战的有利时机,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因地制宜选取树种,高标准做好道路两侧绿化,高质量推进山体造林绿化,持续加强日常管护,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在省道302范林线东段,大型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马富国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叮嘱项目单位在落实环保要求、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省道304濮鹤线后营桥段、故县段处于采煤沉陷区,由于道路下穿排水管道易堵、原路基较低等原因,降雨较多时常会出现路面浸水现象,此次改建拓宽了排水管道、抬高了路基路面,有效提高了桥涵排涝能力和抗灾能力。马富国指出,道路交通是城市的命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快水毁道路、桥梁修复重建工作,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一路一策、标本兼治,提高规划设计标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马富国还在省道304濮鹤线金山工业园区段查看了省道改建工程建设情况。(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