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上街区:风雪中炽热的“暖色系”

2022年01月2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凌晨,上街区迎来2022年新一轮降雪,虽然没有大片的雪花,但纷扬的雪沙经过一夜的飘洒,也“偷偷”地“抹白”了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不畏严寒,不屑风雪,奔走在大街小巷,奋战在寒风之中。

那是一抹令人心安的“荧光绿”

为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上街区公安合理部署,迅速行动,在重点路段、事故多发点,随处可见冒着刺骨风雪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停挥舞着手臂,引导路上来往的车辆。皑皑白雪中,他们就像一个个路标给过往的人们指引着安全之路。在高速路口上街站,民警韩伟锋介绍,接高管部门通知,由于雨雪天气,高速路口上街站禁止七座(含七座)客车通行,请提前绕行。此时,值守民警的脸上挂满了冰霜,却依然坚守在一线,守护着过往司乘人员,维护着交通秩序,仿佛肩上覆满的雪花是守护百姓平安的沉甸甸责任。

那是一抹不辞辛苦的“环卫橙”

22日凌晨4点,当人们还在享受被窝的温暖,环卫工人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了。在清扫现场,人工、车辆紧密配合,为过往车辆保驾护航。据傲蓝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除雪以撒融雪剂、雪滚车清扫、人工与机械结合、除雪车与机扫车配合的作业方式,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中心后外围,并确保车辆及人员安全,以及学校,医院,公共场所、桥梁、坡度较大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清除,防止出现道路积雪结冰。据了解,此次除雪共出动除(铲)雪车60余辆,环卫工人200余人。

那是一抹日夜兼程的“志愿红”

岁暮天寒,那抹“红”却温暖如故。你瞧,在街头巷尾,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仍坚守在一线岗位,在每个小区门口,志愿者们与的社区工作者一起执勤值守、测量体温、登记排查,风雪再大他们依然坚守阵地,用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的守卫者。保证全区疫情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严防死守,在风雪中筑起了牢固的抗疫防线,默默地守护这座小城。在高速路口上街站,志愿者正在查验来往的车辆的通行证明。由于工作需要,卡口的执勤人员以及志愿者必须要在户外,短短一会,全身就会冻的冰凉。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毅然把守好防控大门的任务扛在肩上。

那是一抹坚守一线的“天使白”

在高速路口上街站记者看到,由于温差,医护人员的防护面罩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不一会儿就得擦拭一下,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并没有保暖的效果,有时忙碌的工作让防护服湿透了,冷风吹来,让人“透心凉”。长期的户外工作让他们手脚冻得失去知觉,只能在工作间隙搓搓手、跺跺脚才能有所缓解。面对恶劣天气,他们仍然坚持做好每天的定时消毒、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风雨无阻,严防死守。

为了守护这座城市,交巡警、环卫工人、志愿者、医护人员等身披“铠甲”,成为风雪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郑州市上街区委宣传部 张妍妍 王少春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