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新县:政务服务大提速 惠企利民有温度

2022年02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过去拿一沓证明证件挤窗口,现在可省事多了,很多业务只需带一张身份证就办下来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啊。”近日,市民刘女生来到新县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掏出身份证递给窗口的工作人员,稍事片刻,手续便办完了。“太方便了,本来以为要等好久呢。”刘女士当天是来办理企业员工参保登记的,本来办理流程需要携带各个员工的相关资料,这次只携带了身份证便迅速在窗口办完了参保手续。

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新县政务数据局从促规范、强服务、提效率上下功夫,向“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的疑难杂症亮剑,一系列有力的改革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深获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新县今年狠抓“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证通办”“企业开办直通车服务”等多项办事改革,持续开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行动,实现了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中网上可办的事项比例达100%,“零跑动”事项1809项,覆盖率达99.01%,297项高频事项均实现“最多跑一次”。

“随着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推进,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提升企业满意度,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全做好服务企业的措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新县政务数据局负责人表示。(新县县委宣传部 聂建武 黄彦宾)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