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解决了吗|解决了!25万元危房补偿款已到账

徐驰 辛静
2022年02月0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秦女士留言全文。

“我们家的房屋补偿款农历年底前已经分两批次到账,一共25万元,我们很快就能住新房了!”2月8日,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小河镇石羊村村民秦女士在电话中高兴地说。

2021年7月下旬,河南鹤壁等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不少村民的房屋在洪灾中变成危房,秦女士家就是其中之一。

“我家房子紧挨卫河河堤,7·20洪灾中村子进水,我家位置偏高点,有幸没泡水,但屋后河里水位越来越高,房子裂缝越来越大,房子旁边还有村民灌溉庄稼挖的水渠,距离我家院墙仅两米,屋内地面和院子下沉严重,几次测评都是D级危房。”秦女士说,“但因为我家地理位置特殊,没进水而没有补偿,文件明确不进水不补偿吗?”

心急之下,秦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浚县县委书记留言反映。

点击查看浚县回复全文。

收到秦女士留言后,浚县回应称:经查,您的房子紧邻河堤,地势较高,家中未过水,但其房子周围存在泡水情况,导致您的房屋地基下沉,房子产生较大裂缝,第三方房屋鉴定公司两次鉴定结果均是D级,将按照《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水防(2021)33号)文件进行补偿。

“没想到,留言不久,乡里的工作人员就主动来我家沟通这个事情了,并表示将根据我们选择的方案进行补偿。”秦女士说,“当时我正在外面办事,听婆婆说了这个消息,真是好激动。”

目前,秦女士家25万元补偿款已经到账,正在建新房。“我们那儿现在盖房子的特别多,施工队都忙不过来。顺利的话,四月份就建好了。”秦女士开心地说,“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新家,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