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强降雨致鹤壁近94万人受灾 仍有3万人不具备回迁条件

2021年08月2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4日电 (王玉兴、程明辉)8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鹤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7日以来的强降雨,共造成鹤壁市93.7万人受灾,占常住人口的60%。目前,还有6858户3万人不具备回迁条件。

据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介绍,7月17日8时至23日12时,鹤壁遭遇了历史极值的强降雨,造成大面积严重受灾,目前,蓄滞洪区未退水区域仍有积水66万立方米。最新核查情况显示,全市共有93.7万人受灾,占常住人口的60%。

针对灾后回迁工作,洪利民介绍,要坚持退水一村、清淤一村、消杀防疫一村、房屋评估一村、安全检查一村、群众返回一村。目前已组织10家机构同时开展房屋安全评估,累计鉴定农房11.7万户,无安全问题5.3万户,C级危房4.6万户,D级危房1.8万户。9.2万户37.4万转移群众已经回迁8.5万户,仍有6858户3万人不具备回迁条件,已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妥善安置。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