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受灾严重村庄恢复重建工作

市长郭浩参加

2021年08月1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浚县小河镇袁庄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鹤壁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受灾严重村庄恢复重建工作。市长郭浩,市领导冯芳喜、孙栋以及浚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指出,大灾面前,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不伤一人、不亡一人、不失联一人”的目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善作善成,牢牢守住了防汛工作金标准,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广大群众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有条不紊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着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细照笃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住房安全和基本生活有保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会议强调,袁庄村等部分受灾严重的村庄,由于遭受长时间浸泡,且现在还未彻底退水,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还不完全具备回迁条件。根据专家意见,经过分析研判,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要实施暂时封闭管理,坚持“退水一村、消杀一村、鉴定一村、回迁一村”,加快排水排涝进度,彻底进行环境消杀,抓好房屋安全鉴定,在确保安全之前,引导群众分散安置、暂不回迁,达到回迁条件后再有序回迁。要抓紧制定村庄重建规划,用前瞻30年的眼光,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防汛体系、增强抗洪能力、提高设施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蓄滞洪区防灾避险样板村。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恢复重建任务。(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