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防汛救灾稳经营,应急响应显担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支持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2021年08月2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践行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通过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加急为省内受灾严重的地区和企业提供应急响应信贷资金,帮助其恢复生产经营,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7月下旬,河南多地市遭遇强降雨,受持续降水和贾鲁河上游泄洪及分流影响,地处周口市西华县的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遭遇严重的农田内涝,河水暴涨倒灌导致大面积农田进水、房屋被淹,受淹农田面积6.7万亩,其中绝收面积3.93万亩,秋季作物受灾严重,企业急需信贷融资补充其修复农田房屋、补种经济作物所需资金缺口。面对灾情,河南省分行因企制宜,第一时间设计针对性的金融产品,通过加急受理及审批的“绿色通道”,在一周内实现2.1亿元应急响应贷款的审批及发放,通过增加授信额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延长融资期限等方式,有力支持了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用口行效率践行了政策性金融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认真贯彻总分行党委抗洪涝稳外贸相关工作部署,利用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受灾企业及防汛救灾企业的原料采购、生产运营等领域,保障企业资金需求,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维持受灾地区供应链和产业链正常运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浩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