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淇县调研防汛工作 

郭浩参加

2021年08月2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淇县调研防汛工作。市长郭浩,副市长孙栋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现在水位是多少?”“沙石物料是否充足?”在淇县共产主义渠大李庄闸、西岗镇闫村分洪口、浚县淇卫共三河交汇处和新镇镇淇门村分洪口,马富国详细了解了物料配备、进洪行洪等情况。他指出,要密切关注汛险水位,进一步加强低洼片区、险工险段、水库堤坝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排险,加紧河道清淤、管网清理,保障行洪排水畅通;要聚焦上次暴雨暴露出来的风险点、隐患点,加大力量、盯紧看牢,提前配齐物料、配齐人员、配齐设备,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将水利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中之重,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大力兴建水利工程,努力实现旱能浇、涝能排,沟渠相连、河河相通。

在淇县西岗镇大李庄村,马富国认真询问了蓄滞洪区群众迁安、防汛举措等情况,强调要坚决果断做好人员避险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固护村堤,筑牢防护墙,力争洪水不进村、大水不进家,切实把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配齐应急队伍,强化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到位。

随后,马富国到浚县小河镇袁庄村实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强调要继续加快排水排涝,持续抓好环境整治,严格按照“三个一律”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开展巡逻巡查,严防村民私自回迁,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