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统筹兼顾 高效推进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08月06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白寺镇暗访群众安置、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并到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就抗洪救灾工作进行调度。市领导田开胜、刘文彪、郑辉分别参加。

“这几天吃住怎么样?”“核酸检测做了没有?”“平时是喜欢看电影还是听戏?”在浚县白寺镇第一初级中学安置点,马富国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安置人数、防疫防控、环境消杀、服务管理等情况,并到宿舍、食堂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马富国叮嘱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富国强调,要继续抓好抗洪抢险,把守护卫河大堤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全天候值班值守、无死角巡堤查险,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作风不浮躁,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抗洪成果。要做实做细环境消杀,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地毯式消毒消杀,做好周边环境清淤保洁,加大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着力构筑整洁、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要加快推进打捞清理,引进专业队伍,合理调配力量,加快打捞死亡畜禽、腐烂植物等,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尽快清除病媒生物滋生源,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妥善做好群众安置,进一步宣传好、执行好安置政策,做好日常管理和防疫消杀,保障好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和青壮年投身巡防守卫、环境消杀、生产自救等工作。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闭环管理,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机制,从严管控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引导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要加快谋划灾后重建,充分考虑防洪需求,明确重点、统筹兼顾,规划先行、示范带动,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全力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