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荥阳:各部门联动抢险 水电路气讯基本恢复

2021年07月2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下午,阳光正炙,王富军、李新立两位电工师傅正在4米高作业面上,安装变压器、配电盘,汗水不时滴下,厚厚的工作服已经被浸透。他们是新郑市援建荥阳保电抢通突击队员,已经连续工作了9个小时。

“为了山区群众早点用上电,再早点用上电,吃点苦,受点累,我们也愿意”,带班组长、新郑市龙湖供电所工人李建伟说。

在南侧洪水冲刷过的河道旁边,13名工人正在拉线、紧线,杆顶上、坎下面,施工号子整齐有力。

“今天抢修了五百多米的线路,这上面是一个台区”,祥和荥阳公司配电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孙川告诉记者,“主要是供村民安置点和卫生院用电”。

“今晚八点,环翠峪卫生院和安置点将顺利恢复供电,这代表着在城区恢复供电以后,荥阳市15个乡镇办事处全部通电”。荥阳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河环翠峪保电抢通突击队队长刘超建告诉记者,“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水退人进、路通电通、安全第一,荥阳市供电公司将不惜一切代价,以最大的努力为荥阳市灾后重建和居民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做出最大的贡献”。

电力的逐步恢复得益于受损道路修复的快速推进,随着环翠峪进山便道、荥密路王宗店桥临时便道修通,目前,荥阳市全域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行。

“荥阳市境内共有6条国省干线、10条县道,此次暴雨造成各条道路都有不同程度损毁”,荥阳市交通局副局长赵国华告诉记者,“连续3天3夜的紧急抢修,党员突击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险滩险段,党旗始终在高高飘扬。”

目前,除个别损毁严重的路段采取半幅或临时便道通行以外,荥阳路网基本畅通。

暴雨还造成三大运营商的通信光缆和基站,受到不同程度损失,部分区域出现通信中断。在荥阳市科工信局的积极协调下,联通、移动、电信等企业采取柴油发电机给基站供电、紧急抽调支援力量抢通光缆等措施,全力恢复保畅通。截至目前,荥阳市范围内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基站和光缆恢复率分别达到92%、89%,98%、88%和96.84%、92.7%,荥阳通信已大部分恢复。

同时,荥阳持续开展市区淤泥、积存垃圾清理工作,累计出动环卫工人、园林工人1万人次,出动车辆2100余台次,淤泥、垃圾基本清理完毕。除此之外,荥阳城区自来水供应已恢复正常,城区燃气除个别小区外,已经全部恢复;通往各个乡镇的燃气主管网已巡检完毕,具备通气条件,荥阳市民生活环境正在逐步走向正轨。(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勋 张智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