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县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抢险

2021年07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16时40分至22时,淅川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出现暴雨天气。其中金河镇出现大暴雨天气,降雨量达242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102毫米。强降雨造成部分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城市内涝、交通受阻等。

汛情就是命令,安澜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淅川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河、上集、龙城、商圣、毛堂、老城、厚坡等乡镇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防汛抢险应急突击队,对积水主干道进行排涝疏通,对地势低洼、行洪区可能发生险情的群众立即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以赴使灾情损失降至最低。

与此同时,水利、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相关县直单位也闻令而动,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巡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地质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由于行动迅速、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尽管遭遇特大暴雨,但全县无人员伤亡。(淅川县委网信办 冷新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