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马富国主持 郭浩参加

2021年08月12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纪风波、王泽华、田开胜、刘文彪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河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常继乐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

会议指出,近期鹤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灾情极其严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跑在前、兜住底、不懈怠,带领广大群众打赢了彭村大堤保卫战、浚县古城保卫战、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防汛救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防疫消杀、居民回迁等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近期河南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形势十分严峻。要认清大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实战操练,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守总目标,围绕“防洪零伤亡,防疫零感染,经济保增长,社会保稳定”目标,做到抓防洪不忘保增长、抓防疫不忘保稳定。要牵住“牛鼻子”,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鹤返鹤人员进行严密排查,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措施再落实,落地落细联防联控等举措,推动疫情防控真严格,人员排查真细致,锤炼作风真落实。要能力再加强,加快推进设备采购、集中隔离点建设、物资储备等工作,不断提升鹤壁市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物资保障能力。要指挥再顺畅,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畅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重点再突出,紧盯校园、农村、医院、灾区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做好人员管控、隔离留观、院感防控、防疫消杀、冷链物流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