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提高警惕 加强戒备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8月0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调研疫情防控、堤坝除险加固、畜禽打捞及无害化处置、回迁重建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文彪参加。

“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都进行哪些检查?”“临时隔离点设置了没有?”在濮鹤高速浚县东出站口防疫卡点、善堂镇卫生院、浚县内黄县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马富国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值守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他们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通道,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小滩坡蓄滞洪区二道防线,马富国登上堤坝,查看拦水坝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小滩坡蓄滞洪区二道防线关系周边数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方面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做好巡堤查险、除险加固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小滩坡蓄滞洪区畜禽打捞点,马富国详细了解打捞工作进展,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畜禽打捞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做到“水退人进”、消杀到位,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什么时候迁回来的?”“水电气都通了吗?”在善堂镇程庄村,马富国走进回迁的受灾群众家中,询问家里进水了没有、有没有领到分散安置的补助,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重建美丽家园。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加之鹤壁市洪水影响尚未消除,各项风险交织叠加,形势十分严峻。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提高警惕、加强戒备,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城乡共防”,在卡点管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不懈抓好抗洪抢险,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心理,密切关注天气和蓄滞洪区水位变化,继续做好保大堤、保护堤、保河道、保涵洞“四保”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洪成果;同时,结合本次抗洪中出现的痛点、风险点,积极谋划项目,加快提升鹤壁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要高效有序抓好回迁复建,根据退水情况,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积水抽排、基础设施修复、全面防疫消杀等,确保转移安置群众有序回迁返乡重建家园。(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