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召开城市防汛应急工作会

2021年08月22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强降雨天气城市防汛各项工作准备,8月21日晚,郑州金水区在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城市防汛应急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党组成员冉建军,区纪委、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防汛工作精神和要求,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结合应急系统工作实际,对强降雨和暴风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

张超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积极应对即将来临的强降雨和暴风天气,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张超指出,区防指办要做好上情下达,第一时间收集信息资料,传达防汛最新精神,要把转移避险作为确保安全的关键举措,明确应急避险场所,细化落实好“关、停、封、转”措施,对六类重点人员按时间节点提前转移到位,对企业生产、工地施工、交通运输、户外活动等坚决停摆到位,对危险区域的道路、桥梁、涵隧、低洼区域、地下空间等严格封闭到位。要把巡查抢险作为确保安全的重点任务,配足配强应急救援力量,强化防洪、防涝、防风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备足防汛物资、抢险设备、应急设施,确保人员、物资、巡查、值守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州金水区委宣传部 高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