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7.9亿元!鹤壁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顺利发放

2022年01月19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问您收到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了吗?我们是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您的社保卡的!”1月17日,鹤壁市财政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鹤壁市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落实情况。截至目前,鹤壁市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7.9亿元,已通过“一卡通”系统精准发放到户。

日前,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水利厅关于预拨2021年蓄滞洪区运用补偿的通知》,拨付到鹤壁市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7.9亿元。收到鹤壁市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一卡通”发放流程,将审核合格的群众信息分批次录入“一卡通”系统,最大限度节省发放时间。

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科长申卫华说:“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务必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为加快鹤壁市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进度,专班人员深入浚县、淇县进行“一卡通”系统操作讲解,安排专人24小时服务,对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鹤壁市首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通过“一卡通”顺利发放,成为河南省首次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资金量最大、用时最短的单笔业务。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立足财政职责职能,持续做好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后续资金的发放工作,不断深入一线听取群众声音,确保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工作过程规范、落实精准、监管到位、群众满意。(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刘倩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