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培训乡土人才 提高果树管理水平

2022年02月2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展产业不管理只有死路一条”一直是淅川老城镇发展林果产业的重要理念。为了管好果树,多产优质果,淅川县老城镇去冬今春,一直致力于培养属于自己的果树管理乡土人才。目前已组织了五批学员进行了培训,500多位果农通过考核,取得了果树管理乡土技术人才证书。

张书棋是老城镇秧田村村民,今年60岁。他积极响应镇、村的号召,投身林果产业4年,目前已发展了3亩杏李。虽说个人果树管理经验丰富,但都是自学,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在老城镇政府的宣传引导下,张书棋报名参加了老城镇第五批林果管理技术人员培训班,接受从内乡赤眉、西峡孙沟等地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并参加了2022年2月20日举办的老城镇果树管理乡土人才结业考试。

张书棋说,以前都是自己摸索自己管理,跟了那些老师傅之后,学到了更多,自身的果树管理经验更全面更细致,以后在对自家树修剪、拉枝的速度和质量会更快更高,相信明年的优质果也会更多,效益也会更好;自家地忙完了还有时间和空闲去别的地方帮帮忙,挣个工时费,增加收入。“反正我有证,肯定有人要。”张书棋朴实的话引得周围人哈哈大笑。

“我们开展果树管理乡土人才培训班,就是为了培训更多像张书棋这样的果农。”老城镇相关负责人说,“培养更多的果树管理乡土人才,提升整体的果树管理水平,才能为老城镇的杏李产业提质增效,才能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才能更好建设水清民富生态新老城。”(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孙波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