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人勤不负好时光 杏李园里管护忙

2022年02月1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2月11日,在淅川县滔河乡的杏李基地里,处处可见果民们忙碌的身影,果农们正在果地里忙着给杏李树剪枝、拉枝、施肥、打药。

“今天我们村组织合作社的成员,在这杏李基地,进行春季管护,主要是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争取给老百姓搞一个丰收年。”滔河乡喻家沟村村支书史栋一边指挥拉枝一边对笔者介绍。

连日来,滔河乡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有利时节,全力做好春季管护工作。走进滔河乡杏李种植基地,5000余亩杏李管护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田间修枝的果农、整枝待发的杏李树、来回穿梭果地的撒药车,交织成一幅美丽的杏李园林画卷。

“现在我们正在打石硫合剂,去虫杀虫。以前是我们个人种植,种植产量不高,品质不好。现在加入合作社,我们的产量更高,果质更优。”今年56岁的段玉坤是姬家堰村杏李基地的果农,一大早,他便在地里忙活着。随着近几年杏李的亩产量越来越高,年收入越来越多,老段也越干越有劲。

近年来,滔河乡党委、政府在坚决扛稳“一泓清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的基础上,发挥山、水、人文资源优势,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要求,布局全乡生态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展杏李5000余亩,预计产量可达300万公斤。杏李产业的蓬勃发展,提高了群众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一处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春光无限好,农时要赶早。开春以来,我们组织合作社成员,抓紧进行春季管理,目前正在进行喷打石硫合剂,进行病虫害防止,为今年的杏李优质、高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滔河乡纪委书记耿照昉说。(淅川县委宣传部 范利毅 杨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