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郏县:草莓园里的“莓”好时光

2021年12月13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初冬时节,在郏县李口镇老昝庄村草莓采摘园的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空气香甜,沁人心脾,这里正是草莓正盛的时光。

近日,笔者来到草莓大棚内,看到一畦畦草莓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一朵朵小白花点缀其间,绿叶下一棵棵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娇艳诱人,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

“俺是附近的居民,经常来采摘,他这儿草莓又大又甜,今儿个是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哩。”一位正在采摘的游客说。

据了解,种植户王国星种植草莓已有3年,现有5个草莓大棚,有红颜,章姬,红玉,宁玉等十几个品种。种植期间通过外出学习,加之自己的种植摸索,王国星逐渐掌握了选种、育苗、管理等草莓种植技术,成了当地的草莓种植能手。

“大棚草莓种植,8月份开始种植,一直能采收到明年的5月份,这期间水果不多,草莓是个抢手货,一个大棚大概产3000到4000斤草莓,效益也不错。”草莓种植户王国星说。

每年临近春节期间都是草莓采摘销售的旺季,因为靠近市区,到了这个时节,草莓园里都有顾客络绎不绝进棚采摘,价格高,品相好,还不愁卖。

“大棚草莓种植当年种植见效快,虽然技术含量高,但效益好、见效快、收入高,是一个快速致富的好产业。明年还要再扩建5个温室大棚,带动周边群众共同种植,让大家一道走上致富之路。”草莓种植户王国星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鲁振宇 陈燕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