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就业有“术” 致富有“路”

2021年12月0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郏县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剩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将就业技能培训送进基层一线,以全流程培训服务助力村民就业增收。

12月3日上午,在李口镇老昝庄村的技能培训班现场,学员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老师拿出看家本领,结合学员的实际需求,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厨艺基本常识,一边用技艺娴熟的手法展示厨艺,为学员传授厨艺技巧。学员们一个个聚精汇神地看着老师进行菜品制作的演示,用心记着笔记,不时的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并相互讨论烹调技能。

“在家带孩子,也出不去,刚好组织这个烹饪班,技能这一块提升一下,就是对以后找工作,也可以在镇上开个小饭店之类哩,都会有帮助哩。”学员刘星月说。

据了解,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烹饪、养老护理、家政月嫂、建筑、焊工、种植养殖等,每期培训时间为11天。培训合格后,学员将参加全市统一的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像这样的技能培训班在李口镇还有9个,分别在西北村、西南村、郭楼村、张西村、马庄村、韦楼村、闫集村、白龙庙村、袁庄村。

此次技能培训班更新了广大待业人员的就业观念,帮助他们掌握了创业就业技能,增强了他们的从业信心,为其实现灵活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截止目前,技能培训班共举办了10期,培训人数614人。(郏县县委宣传部米可 李培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