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疫苗接种进村庄,服务百姓零距离

2021年09月0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上门接种

近日,笔者在郏县冢头镇柿园村的村委会疫苗接种点看到,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村民们根据郏县中医院专家要求,按照签字登记、信息录入、疫苗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顺序有序进行接种工作。

郏县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以保障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为构建全民防疫屏障打牢基础。

“我今年74了,身体一直不太好,没有打疫苗,今天专家来给我看看,没有啥大碍,现在打了疫苗,身体也没啥不舒服的。”冢头镇柿园村村民穆中德说。

据了解,郏县冢头镇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卫生院医生、村医等组成工作队,送医上门,主要针对部分有接种意愿但因健康问题不敢主动接种,以及对自身基础病了解不清不愿接种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的疑惑和问题,帮助他们打消心理负担和顾虑,动员具备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全镇35个行政村对照户籍人口逐人确认,一一核对,每个村建立起省内接种人员、省外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3本台账,对镇域以外接种人员收集接种证明,不能接种人员标注原因。针对因病不能接种的人员,冢头镇还组织镇卫生院、村医对其进行体检,邀请县中医院专家入村入户进行研判,并安排专车、专人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入户接种。村干部全程一对一陪同,做好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郏县县委宣传部 周洋 李培新供稿)

(责编:常力元、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