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滑縣:“百日行動”交出“百分答卷”

2022年08月18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警察同志,我昨天接到一個電話,說我欠了錢,我正納悶呢,就想起你們在超市門口開展的反電詐宣傳,覺得跟你們講解的案例非常像,后來進行核實才沒有上當受騙,你們的宣傳真是太實用了!”

8月16日,在安陽市滑縣白道口鎮一家超市門口,滑縣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所長耿樹輝剛帶領民警巡邏到這裡,便被一個商販攔住。

“隻要大家能將反詐知識牢記在心,避免上當受騙,就是我們工作更大的動力!”耿樹輝笑著說。

連日來,白道口派出所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為抓手,延伸巡邏觸角,延長巡邏時間,向各類違法犯罪行為和各類安全風險隱患“亮劍”,為萬家燈火“站崗”。全體民輔警深耕轄區“責任田”,在加大對重點部位和人員巡邏密度和頻次的同時,將排查工作與日常宣傳相結合,以群眾“看得見、容易懂、記得住”的方式同步開展反電詐、防溺水、防火災、拒絕酒駕等安全知識宣傳,受到群眾高度好評,成為滑縣公安局“百日行動”中的亮點。

同樣感到暖心的還有滑縣新區大雲寺廣場的游客們。“現在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警察在這裡步行進行巡邏檢查,安全感十足。”經常在這裡鍛煉的市民張偉說。

“在這裡巡邏的是作為機關增援警力的經偵大隊民警,每天4人,從晚上8時巡邏到次日凌晨,隨時接受群眾報警求助。偶爾遇到群眾之間的小糾紛,也會現場進行調解。”參與巡邏的經偵大隊民警趙慶向我們介紹。

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期間,滑縣公安在落實高等級“警燈閃爍”巡防模式的基礎上,緊盯廣場商圈、地攤夜市、網紅打卡地等人員密集場所和公共復雜區域、案件易發高發區域,組織特巡警、派出所民警及機關增援警力,廣泛動員發動群防群治力量,精准布防,開展定點守護、動態巡邏和盤查檢查,並適時使用無人機升空助巡,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擺到人員密集、群眾最需要的部位,做到“見警車、見警燈、見警察”,切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和震懾力,讓平安處處可見。

集中行動中,滑縣公安局共出動警力1675人次,巡查重點部位205個,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41處。接受群眾求助278人次,化解矛盾糾紛82個,為群眾辦理實事好事56件。

“下一步,滑縣公安局將持續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堅持以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為核心,不斷創新為民服務平台,完善為民服務舉措,在實干中錘煉干部作風,提升為民服務水平,深入推動‘百日行動’向縱深發展,展現‘忠誠、干淨、擔當’的公安隊伍形象,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滑縣新篇章貢獻力量!”滑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周峰說。(滑縣縣委宣傳部席瑞娜 李淑華供稿)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