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滑县:疫情防控中,他们全家总动员

2022年01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无数人舍小家“卫”大家,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在滑县道口镇解南社区,就有这样一个“家庭档”,他们一家三口分别用自己的行动,上演了一场“全家总动员”。

赵丁亿是滑县县委办的一名党员干部,1月16日中午,接到单位通知,需抽调一名干部前往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他第一时间报名,“让我去!我是一名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其实,这天是他和未婚妻原定举行婚礼的日子,由于疫情影响,他们两人做出决定:取消婚礼。“不过家里的长辈说,这个日子是他们精挑细选出来的,是一个吉日,是不是自己在家举办一个简单的结婚仪式?就我们四个人,然后录个视频发给亲朋好友。”

对于家长的提议,赵丁亿和未婚妻一致认为可行。他们两人决定当天举办一个简单的结婚仪式,录个视频发给亲朋好友,告知他们结婚的喜讯。

“我向单位申请了去隔离点,时间紧,得马上出发,仪式我们就不办了吧。”赵丁亿充满愧疚地对未婚妻说。征得未婚妻同意,他来不及收拾行李,立刻驱车前往隔离点报道,毅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为保障隔离点工作顺利开展,自1月16日起,他吃住都在隔离点,开启了24小时待命的战“疫”日夜。数据统计、信息核实、情况上报……每天工作17个小时以上,但他始终毫无怨言,坚持不懈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说起来也挺对不起我的未婚妻,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机会有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我也知道,去到隔离点很辛苦,但是只有人人都尽自己最大的责任,疫情才能早日得到控制。”他的语言里,展现着敢于当担的风采。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赵丁亿冲向一线忙碌时,他的父亲赵永杰也多次作为志愿者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连轴转,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想着自己能做点啥,为他们分担一点。”

1月21日,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赵永杰带着红色袖章,手拿扩音喇叭,“来,请按照脚下的线排队,注意一米距离,带好口罩,不要拥挤……”一遍遍地提醒着注意事项。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天气让他的声音微微颤抖,但他依然坚持着。

除了核酸检测点,在社区卡口也能看到赵永杰的身影。引导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量体温,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措施,为疫情防控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我一直生活在这,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守护好我们的家门口。”赵永杰说。

在父子俩的感召下,赵丁亿的母亲也向社区提出申请要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但社区人员告诉她,报名的志愿者人数很多,岗位已经满员了。“能不能把我排上,如果哪位志愿者有事岗位出现空缺,我可以随时顶上去。”就这样,她成了志愿者后备队伍中的一员,时刻为疫情防控准备着。

在社区第四轮核酸检测现场,她看到医护人员的手冻得又红又肿。“这么冷的天,这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常不容易,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我的家人,我真的很心疼。”核酸检测完成后,他的母亲便联系社区向医护人员捐赠1000元,“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买取暖用品,就麻烦社区帮忙采购,希望这一点点心意可以给在寒风中坚守的他们带去一点温暖。”(滑县县委宣传部 席瑞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