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滑县:警徽在“疫”线闪耀

2022年01月19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爸,你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降温了,多穿件衣服。”

“你也是!”

1月16日,午饭时间,在滑县公安局白道口镇派出所餐厅,同为该所辅警的儿子孔德记和父亲孔令立不期而遇,这是父子俩三天来第一次见面。这对特殊的“战友”在几句简短的叮嘱后,匆匆吃了几口饭,就又分赴各自的“战场”。

父亲孔令立从警33年,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儿子孔德记是一名“90后”,是一名新党员。

“我爸从小就是我的榜样,做一名像他一样的人民警察也是我从小的梦想。”孔德记说。

2011年,通过招聘考试,孔德记终于如愿以偿,成为白道口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疫情防控以来,他和父亲是父子,亦是战友,他们共赴“疫”线,并肩战斗,成为一段佳话。

“踏踏实实为辖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全力以赴,筑牢、守好疫情防控的‘民生线’,这样才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 孔令立说。

该镇每次进行全员核酸,孔令立都会早早的来到检测点执勤,待群众采样全部完成后,他又顾不上休息,匆匆赶往他所联系的民寨村五保户家里走访,送上防疫物资,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帮助他们进行消杀。特殊时期,村里的五保户让孔令立格外牵挂。

“同志,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防护,跟随我到这边登记一下。”在342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点,儿子孔德记同样忙碌着。

作为卡点一名工作人员,孔德记每天都要对往来的车辆进行详细的检查、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一天12小时工作时间,一日三餐常常是一桶泡面解决,可尽管如此,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从来没叫过苦。

“你和父亲多久没回过家了?家里老人和孩子还好吗?”

“我们俩都是十多天没回过家了,家里有我妻子照顾,没事儿的。”孔德记说。

“我们这不算啥,所里的同事都是这样,家里有困难的也多了。我们所长耿树辉,爱人也在疫情防控一线,父母70多岁了,父亲患有半身不遂,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指导员常峥,爱人在濮阳工作,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奔波在各辖区,常常加班到深夜,夫妻俩也好多天没见过面了;还有副所长柴红远,家在鹤壁,妻子刚刚怀孕,他最近一趟家也没回过……”孔德记一一道来。

“防疫有我,请党放心!”“我是党员,我先上!”1月8日,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滑县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全体民辅警纷纷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让警徽在“疫”线闪耀。(滑县县委宣传部 席瑞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