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洛陽銀行:打造黨建“家·先鋒”品牌 構建“4+1+N”融合矩陣

2021年07月1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洛陽7月12日電(尚明楨)筑牢黨建之基,勇扛金融擔當。近日,洛陽銀行下發《“家·先鋒”黨建品牌創建實施方案》,計劃用三年時間,打造“4+1+N”黨建融合矩陣。

《方案》明確,洛陽銀行堅持黨建引領,通過創建“家·先鋒”黨建品牌,加強黨的建設,逐步形成以黨建文化為魂,企業文化為魄的,高度統一、向上向善的黨建家園,增強組織凝聚力,發揮先鋒作用,構建“大黨建”工作格局,實現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方案》要求,堅持“強基固本、提質增效、持續創新、突出特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因地制宜、求真務實”原則,努力打造“4+1+N”黨建融合矩陣。

“4”即“四個家園”:有溫度的幸福家園,有深度的精神家園,有廣度的紅色家園,有高度的智慧家園﹔“1”即打造一隻凝聚力強戰斗力強執行力強的黨員隊伍﹔“N”即系列黨建活動。以黨建引領,結合全行重點工作,通過開展系列活動,打出黨建業務融合“組合拳”,打通黨建與經營管理“最后一公裡”,將黨建政治優勢轉化為洛陽銀行高質量發展的競爭優勢,為全行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方案》確定三年工作計劃,2021年品牌創建、宣傳引導,2022年以點帶面,推廣全行,2023年深化拓展,常態長效。

2021年開局之年,洛陽銀行已經完成“家·先鋒”黨建品牌logo征集活動,制作了“家·先鋒”黨建品牌宣傳片。

接下來,該行將在行刊、內網開設黨建品牌專欄,鼓勵黨員為黨建品牌建設建言獻策﹔通過座談交流、實地考察等方式,督導基層黨支部結合支部工作亮點和重點,開展黨建品牌論証、立項和創建等工作,進一步落實“家·先鋒”黨建品牌創建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宣傳黨建品牌,引導全體干部職工自覺主動投入,形成濃厚創建氛圍。

“在黨建引領下,洛陽銀行將積極投身都市圈建設,服務區域產業轉型升級,在支持實體、助力普惠、服務民生等方面順勢而為,切實踐行金融企業的社會責任,推動黨建與金融同心同向、同頻共振。”洛陽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侯琳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