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数字化经营理念 建行推出手机银行5.0版 

2021年05月25日09: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建行手机银行5.0以“智慧焕新,5限想象”的主题智耀上市,体现了建行加快变革的行动力,更全方位定位您的生活品质。

自2000年建行在国内率先推出手机银行以来,一直致力给客户打造最佳体验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智慧的银行服务。截至目前,建行河南省分行手机银行用户达到2200余万户,活跃客户400万户,累计交易量6.7亿笔,交易额1.8万亿元。

5.0版“一人千面”,10万多场景随意切换

作为移动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多年来建设银行秉承“移动优先”策略,手机银行历经10次重大服务升级,如今用户已超3亿人。2011年至2017年期间,建设银行陆续发布客户端4大版本。本次推出的5.0版,相较前期版本提供全新视觉感受与使用体验,让金融科技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建设银行运用智能语音等技术,手机银行5.0版可提供全流程语音交互服务,帮助用户通过“一句话”办理业务;通过边缘计算等数字技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打造专属手机银行界面,提供“一人千面”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关注老年、视障等特殊群体信息化需求,推出信息无障碍服务,解决看不见、听不清问题;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社会痛点,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建场景,服务民生,提供生活缴费、政务服务、医疗健康、商旅出行、学校教育、车主服务、美食娱乐、便民服务八大类10万多项场景服务,可随意切换。

所想、所变、所需,“5限”想象

“不管是转账、理财、贷款、还信用卡、缴生活费等等都是在建行手机银行操作的,方便,省时省力!” 在建行代发工资的张女士称自己就是一个“懒”人,也是建行手机银行的忠实粉,她把家里其他银行的储蓄卡进行了在线绑定,可以不用奔波,一样享受建行的优质投资理财服务。

据建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手机银行作为客户感受建行数字服务的第一触点,升级的5.0版更是通过“新金融+高科技”,让银行服务更轻盈、更亲和、也更有温度。

智能指引,关怀备至。手机银行5.0版在银行业推出信息无障碍服务,借助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新技术为视觉障碍群体使用银行服务提供便利。通过语音交互,手机银行即可识别用户意图,实现智能指引,让用户享受“只动口,不动手”的快速直达服务。

手机银行5.0版全新规划功能设计,丰富应用场景,升级“首页”“信用卡”“投资理财”“悦享生活”“我的”五大频道交互界面,深度融合金融与生活,满足用户多样化场景服务需求,全面提升用户服务能力和品质。

建设银行通过数字技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通过手机银行5.0版为用户打造因时因地的个人专属界面,提供“一人千面”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UI界面更亲切、简约,交互设计更便捷、易用。同时,实现更加精准的消息推荐,帮助用户轻松掌握感兴趣的资讯,让手机银行服务变得更有温度。

买房、买车、发工资、装修、还款、投资……一次次一笔笔,“它”记得您所有的努力。手机银行5.0版全面布局用户服务场景,提供水电燃气等生活缴费的同时,与合作机构共同推出智慧政务、医疗健康等场景服务,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建设银行带来的便利。

多年来,建行银行不断迭代,为客户提供更个性、智能、安全的服务,率先在业内推出网络金融业务风险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客户资金安全。

据介绍,这次的版本更新中,智能助理班克无疑是触摸AI金融时代的一大亮点。自2019年8月推出以来,智能班克采用新型数字化客户交互方式,打造银行新型智能金融服务。目前同时为3.88亿用户提供AI服务。智能班克还可以帮你查股票查外汇查保险,可以记住你的生日,提醒你给女朋友买花……

惠民利民,做群众的暖心银行

手机银行作为建设银行金融“水利工程”的“数字水渠”,正在将投资理财、消费贷款、普惠金融、裕农通、劳动者港湾、民工惠等银行服务送达千家万户。

仅智能取款方式就十分多样,可二维码取款、特约取款、刷脸取款、声纹取款等,不带银行卡,也可以取款。使用手机银行“一键绑卡”服务,即可轻松实现支付宝、美团、京东等平台建行卡绑定,尊享建行绑卡多重好礼。

未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继续践行数字化经营理念,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将建行手机银行打造为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技术先进、个性定制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便捷、安全的移动金融综合服务。(建行河南省分行 牛玉洁 李佳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