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

2021年05月18日09: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李景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助理、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秘书长贾永梅一行到郑州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组织干部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和学校领导陪同调研。

学校董事长刘文魁介绍了学校自1988年办学以来,尤其是2010年省委派驻书记以来上级部门对学校党建工作支持和学校董事会重视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

该校党委书记刘新华从校、院两级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顺畅;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扎实落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以校内基层组织建设为突破点,推动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克服两张皮现象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座谈会上,李景升就此次党建工作调研的主要目的进行了说明,大家围绕相关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景升对该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领导考察了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验中心、大学生智慧服务大厅、校园主题银行、学校艺术馆等场所。(郑州科技学院 岳朝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