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薄情深!滎陽美術教師用剪紙助戰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0:5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作品《眾志成城》:勇敢的醫生為人民群眾健康筑起生命的防線

人民網鄭州2月4日電 (程明輝)藝術的力量不僅在於表達美好的祝願,困境面前,藝術還給人以堅定的信心和溫暖的力量。

特殊的春節,別樣的剪紙。

“我希望通過這些紅紅的剪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油打氣!” 任建鯤,滎陽六小美術教師。春節前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發,宅在家裡的他每日都關注著來自抗疫前線的最新消息。與此同時,他也深深為那些始終沖鋒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而感動。

懷著這份感動,他創作了疫情防控主題剪紙作品,以獨特的方式表達醫務人員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和意志。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