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共戰“疫”!一家十口齊上陣 疫情防控顯擔當

2021年08月27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27日電(肖懿木)抗擊疫情也要一家人齊齊整整!近日,在鄭州市惠濟區新城街道辦事處弓寨村有這樣一家人,全家十口都參與到疫情防控一線,留下了最美的“全家福”。

8月25日晚上7點,夜色微沉。弓寨村村民弓冠嶺來到惠濟區惠和苑小區卡點交接班。此時在崗的正是他的兒子,16歲的共青團員弓子建。今年讀初三的弓子建利用暑期報名參與志願服務,看到父親的身影,他笑著問道:“今天怎麼來得早了些?”

“天太熱,怕你身體不舒服,快回家吃飯吧,還熱乎著,你媽媽剛從惠苑小區核酸檢測執勤回去,等你一起吃。”弓冠嶺邊說邊嫻熟地脫下兒子身上的志願者馬甲,套在了自己身上。

“正好我也餓了,吃完就回來換你,我多值一會兒沒事。下午幾個進出人員的信息登記好了,咱們村村民都很自覺。”弓子建擦了把頭上的汗說。

看著弓子建,弓冠嶺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欣慰。這次防疫志願者報名時,身為黨員的他最先站了出來,“我是黨員,我先上。”在他的帶動下,67歲的父親弓百泉、妻子朱艷艷、兒子弓子建、哥哥弓盛強、妹妹弓倩倩、嫂子弓書英、孫子弓華凱、侄子弓偉、兄弟媳婦吳盼盼,一家十口都加入了志願者隊伍,卡口檢查、體溫測量、核酸檢測志願者、村內消殺、來往登記、后勤保障等,舉家投身戰“疫”。

弓冠嶺67歲的父親弓百泉說:“我是一名老黨員了,總想做點啥,這次我跟隨兒子的腳步,也要給孫子做榜樣,牢記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和擔當,疫情不散,堅決不退。”

(責編:常力元、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