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红歌献给党 激情颂祖国

2021年06月04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合唱比赛。蒋士勋 摄

人民网郑州6月4日电 (程明辉)6月3日,荥阳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村)群众合唱比赛。来自全市15个乡镇近1000名党员、居民、群众代表组成的18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用歌声表达心声,热情讴歌党和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一支支热情高涨的合唱队伍,一段段美轮美奂的精彩演绎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展现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红心向党、忠心爱党的革命情怀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荥阳持续推进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了“京索大舞台”“草根大舞台”、送文化下乡演出、书画走基层、声乐大讲堂、“一村一艺”广场舞培训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文明实践大讲堂”项目,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四史”、书法、绘画、摄影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讲座和互动实践活动86期,受益群众达6万人次。高水平、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提升了群众对所在乡镇街道的归属感、自豪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参赛的18支队伍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进一步了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荥阳市政府副市长任莉说,荥阳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感知时代强音,汲取奋斗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郑州西部新城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