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荥阳“双拐书记”拄着拐杖战“疫”线

2021年08月1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扎堆,不要拥挤,排好队!”8月8日下午,在荥阳市崔庙镇邵寨村村民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崔庙镇邵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广杰拄着双拐在一旁有条不紊地指挥,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村民高度配合。

从三点半到六点,用了短短两个半小时,邵寨村检测了2846人。看着这样的成绩,陈广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原来也不拄拐,也就是这两三天的事。”说起拄拐的事,陈广杰有些不好意思。最近一段时间,先是忙抗洪救灾,接着又开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件事摞着一件事。他吃住在村委,20多天没有回家。经常都是早上5点多开始工作,晚上12点多还顾不上休息。一天下来,2万多步、3万多步,都是家常便饭。长时间的劳作引起了滑膜炎,腿肚都是肿的,只能拄上了双拐。

崔庙镇综治中心副主任张钊是邵寨村的包村干部,能遇到陈广杰这样的搭档,他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敬佩,“能把外村的村民也吸引到邵寨村做核酸检测,陈广杰真是不一般。”陈广杰工作细致,管理调度有条不紊。在抗洪救灾的时候,陈广杰更是立下“豪言”,让党委政府“遗忘”邵寨,把精力放到其他更需要帮助的受灾村子,他会把邵寨村安排好。

不仅是抗洪救灾、疫情防控表现突出,自陈广杰自当选邵寨村书记以来,不管是村委的日常工作,还是崔庙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都是高质量的第一时间完成。在他的推动下,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提倡红白事简办,村民殡葬火化率达100%;成立慈善工作站,针对村里困难大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大病患者给予适当的补助,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

“虽然拄着双拐不方便,但我是喜欢没事在村里走走转转。”陈广杰说,他的目标是不仅要在疫情防控中争第一,其他工作也要走在崔庙镇的前列,努力打造“邵寨标杆”。(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