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集中揭牌

2021年05月08日10: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6日下午,郑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临时党支部、天凯东南有限公司管桁架项目临时党支部等20个重点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成立,为荥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提供“红色动力”,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和投资热潮。

今年以来,荥阳市按照“项目建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理念,积极探索“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党建统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模式,每个重点项目按照“支部有牌子、阵地有党旗、活动有场地、运行有制度、工作有推动”五有标准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7个先行挂牌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整体建设进展顺利。

“为了持续保持良好态势,今天在20个产业类重点项目成立‘红色工地’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122人。其中省级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12个、郑州市级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6个、市本级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2个。”荥阳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负责人禹海水告诉记者,项目首席服务官任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由项目责任单位对口部门(科室)负责人、所在地村两委负责人、业主单位负责人担任,党员由项目所在地村民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单位党员组成。

重点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为避免搞形式、走过场,荥阳市把推进项目建设实效作为临时党支部是否充分发挥作用的检验标准,要求各临时党支部按照重点项目任务和完成时限,制订“作战图”,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分解到人,党员立下“军令状”,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党旗始终飘扬在项目建设第一线。

“成立重点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指挥部、项目部、党支部‘三位一体’共同推进,是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项具体举措。”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说,荥阳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优势,集中力量抓攻坚、提质量、赶进度,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决战决胜项目建设,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亮点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以项目建设积蓄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创出新经验、作出新贡献。(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禹海水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