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荥阳:奏响精准助企“三步曲”

2021年07月1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位于荥阳市豫龙镇的郑州天河通信紧张有序地忙碌,运输车辆进进出出,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不断,工人之间来回穿梭,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见到前来回访的豫龙镇“万人助万企”工作人员,公司负责人王旭喜于言表,激动地迎了上去,“企业用电稳定问题已经解决了,运输车辆也顺利通行了,财政奖补资金也拨付到位了,定向用工也达成意向了,真是太感谢了。”

就在不久之前,荥阳市豫龙镇助企工作组在郑州天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摸排时发现,该企业存在用电难、用工难、运输难等问题,助企工作组将此线索列入重大问题清单,协同公安、电业、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所需所盼所急,大大缓解了企业发展的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振发展信心。

郑州天河通信只是该镇“万人助万企”行动受益企业之一。“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荥阳市工业强镇——豫龙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抽调260名干部,组建了由科级干部牵头、机关中层、村(社区)支部书记、市派工作人员组成的153个助企责任组,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宣传、精准帮办助企“三步曲”。

精准识别,全面“体检”。从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政策落地等6类20方面全面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豫龙镇“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需求诉求统计表》,为企业健康发展做了全面“体检”。

精准宣传,开出“良方”。全面梳理企业在土地规划、财政奖补、用工用能等方面政策,制定了系列单行本,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政策需求,有的放矢的装成“豫龙镇惠企大礼包”送给企业,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政策依据,建立了问题库,开出了“治病良方”。

精准帮办,确保“疗效”。围绕全镇388个企业,特别是153个“四上”企业,配备一个责任组、建立一个帮扶档案,确保帮扶“疗效”。同时,研究开发“豫龙镇‘万人助万企’”服务平台APP,确保企业问题上报便捷化,解决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形成常态化助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

截止目前,该镇共排查企业问题196个,已办理175个,21个正在协助办理中,企业投资发展热度持续升温,有力的推动了豫龙镇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袁飞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