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021年03月24日15: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号角已吹响,你准备好了没?”3月20日上午,荥阳党史教育宣讲志愿者克淑霞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为主题,为刘河镇申庄村40余名党员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短小生动的党史故事,让现场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荥阳积极发挥市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党校教师、党史专家、老党员、老干部、老红军、老教师等党史专家学者,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小学校、企业和“两新组织”开展巡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督促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不仅如此,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荥阳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运行、高效率推进。

在规定动作到位的基础上,荥阳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融入荥阳特色,梳理出董天知故居、八路军后方医院、胜利渠、党建主题公园等10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挖掘张漫萍、欧刚、李琪等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让党员探访革命遗址,学习身边榜样,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围绕“拥河融郑”发展战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互促共进,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荥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荥阳市委宣传部蒋士勋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