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暖心服务点滴可见 “四个聚焦”普惠民生

2022年03月08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来之前我已经想好了要在这里呆一天的准备,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从我进门就有人全程引导,还给我送水,真是太温暖了。”在农业银行郑州二七支行营业室,刘奶奶刚办完业务,对工作人员连声称赞。

服务群众无小事,便民利民无止境,这样的例子在农行郑州分行不胜枚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真情的服务始终温暖在线。

聚焦“我为企业纾困难” 普惠金融促小微

“幸亏当初选择了农行,汛情期间贷款到期主动为我们实施展期,帮我们渡过难关,去年10月以来,仅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这一项,就给我们减免了224笔,我得回去帮你们宣传宣传。”2月22日,郑州百荣市场商户李先生来到农行郑州百荣支行,对该支行的服务连声夸赞。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负担重大决策部署,农行郑州分行推出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费让利“大礼包”,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目的,以破解小微企业开户难为抓手,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高质量落地见效,切实减轻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和金融消费者负担,截至2月27日,该行已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7000户,减费让利600余万元 ,切实做到收费项目“瘦身”,客户成本“减负”,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忧纾困。

聚焦“我为群众保利益” 金融护航践初心

2月23日上午,王先生到农行郑州管城支行咨询通过手机银行贷款业务,通过交流得知,客户收到可贷款短信并点击下载了信贷app,同时按照该app要求,还需输入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该行大堂经理赵倩倩查看后发现并非农行软件,客户收到的短信号码也不是农行的,并急忙告知客户不要再点,同时将客户贷款页面发送给上级核实,确认我行个人贷款业务是通过农行掌上银行贷款界面操作,并不存在其他新软件。该行与金水区反诈中心联系,反馈此情况,确认此短信为诈骗短信。最后该行大堂经理和内勤行长共同为其宣讲日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融知识及防范技巧厅堂,客户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对银行保护财产安全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悉,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有力保障老百姓的“钱袋子”, 仅 2021年,农行郑州分行协助省反诈中心开展各类反诈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对涉案账户和资金流向进行详细查询及追踪,全年共提供查询相关业务6715笔,协助冻结资金19670万元;同时辖内单位积极配合所在公安局开展“万人签名反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10余次,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公益讲座等500余次,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筑实金融后盾。

聚焦“我为基层优服务” 便民服务零距离

近日,一位客户走进了农行郑州万邦支行前来询问老人银行卡密码忘记了能否代理办理,经大堂经理仔细询问后得知,该客户的母亲已87岁高龄、行动不便、不会写字,但客户与其弟弟开车将母亲带到了网点门口,听到这里该行大堂经理马朝洋立即推着轮椅前去迎接老人,并为客户开启绿色通道“助老窗口”优先办理业务,在柜面经理胡媛媛的细心引导下,诸多不便并没有造成困难,很快为其便办理好了业务,办好业务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对该行工作人员举起了大拇指,此时无声胜有声。同样,几天后该行又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该客户表示自己的父亲行动不便没办法到网点办理业务,询问能否由她代替父亲修改银行卡密码。得知该情况后,网点主任张宝平和客户经理赵书林主动申请上门核实为该客户办理业务,该客户不好意思的表示家庭地址较远,非常麻烦了。该行工作人员安慰女士说,不麻烦,随后跟着该客户到其父亲家中核实相关情况,解决了客户的当务之急并给老人家带去了新春佳节的问候,客户非常满意,连连表示感谢。

据悉农行郑州分行持续开展网点服务升温工程,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安全、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将继续保持高质量的服务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

聚焦“我为乡村办实事” 抓准做实谋长效

“这下我的心都放到肚子里了,贷款已经打到我的账户上了,再也不用发愁今年的石榴包装箱、果袋、肥料等各种花销了。”高先生开心地说。高先生是荥阳市高村乡人,经营石榴种植已经20余年,从刚开始的10多亩到现在的100多亩石榴园,高先生主要精力全都放在了这片石榴园中。“去年农行到我们村召开推介会的时候,我就觉得农行的助农政策靠谱,没想到今年一试很快就拿到了贷款。”

据悉,农行郑州分行践行金融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通过制订《“深耕乡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综合服务方案》,组建包村团队,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小微企业、养殖种植大户、个体商户、乡村公职人员、打工族和普通农户等六类客户群体,借助微信群、金融小店、移动PAD等工具,深入乡村市场开展各类金融便民、利民服务,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民众肯定。(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