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积极协助反电诈行动获点赞

2022年01月3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行郑州分行收到来自河南省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的感谢信,对农行郑州分行2021年协助开展的反电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农行郑州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发案数仍在高位运行,骗术手法翻新极快、隐蔽性更强,严重侵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人身权利。

农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行党委多次安排部署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人民银行“严控涉案和关联账户风险、遏制新开账户风险、降低存量账户风险”三步走工作法,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具体要求,持续性、常态化开展账户风险排查,严格把好银行开户审核关。2021年,该行全力协助省反诈中心开展接警支付、资金查控、预警拦截、研判打击、防范宣传等相关工作,及时配合公安机关对对涉案账户和资金流向进行详细查询及追踪,全年共提供查询相关业务6715笔,协助冻结资金19670万元;同时辖内单位积极配合所在公安局开展“万人签名反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10余次,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公益讲座等500余次,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筑实金融后盾。

2022年,农行郑州分行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持续推进政银、警银合作,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作出农行贡献。(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