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深耕绿色金融 为美丽郑州建设增绿添彩

2022年02月1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郑州分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动能,为美丽郑州建设增绿添彩。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有银行担当。农行郑州分行党委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行紧扣绿色信贷工作目标,发挥信贷资源对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支持作用,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近年来,该行累计向垃圾发电、污水处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绿色信贷企业投放项目贷款131.97亿元,为绿色产业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深化金融服务创新,助力绿色经济发展。充分考虑绿色产业项目的特点,根据项目的不同设计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解决项目融资难的问题。拓宽担保渠道,创新采用纯信用、特许经营权质押、建设期信用运营期担保等多种担保方案供企业选择,降低企业寻找保证或抵质押物的时间和成本,实现了银企互惠共赢。该行为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提供贷款 9.3亿元,助力郑州市水生态系统建设。该贷款采用建设期信用、应收账款质押的方式,有效的解决了项目担保难的问题,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全力落实减费让利,降低项目融资成本。坚持“减费让利”,持续降低绿色信贷项目融资成本,严格执行监管部门收费要求,为绿色产业减负增效。该行主动下调绿色信贷项目贷款利率,为某公司风电项目执行LPR下浮61个基点,有效缓解了绿色信贷项目“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绿色信贷工作目标,深耕绿色金融服务,共绘绿水青山,为推动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增添农业银行“绿色动力”。(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