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劉嬋
2022年11月10日08:05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到駐馬店市確山縣、正陽縣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調研鄉村振興、糧食生產等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周霽來到確山縣竹溝鎮酷斯樂器有限公司、愛必勵健康產業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惠農助農等情況。他說,黨的二十大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作出戰略部署,我們要把產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特色產業,結合技能河南、標准河南建設,全面提升農民技能水平,提升企業標准化水平,提升產業競爭力和帶富能力,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地。

  正陽是全國花生種植第一大縣。在魯花濃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他鼓勵企業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建強龍頭、提升品質、做優品牌。隨后來到正陽縣新地專業合作社,了解花生品種選育種植、深加工產品銷售等情況,指出要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發展適度規模經營,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抓手,延伸產業鏈條,提高比較收益,切實增加農民收入。

  立冬已過,小麥生產進入冬前管理的關鍵時期。周霽走進正陽縣熊寨鎮王大塘村高標准農田,察看小麥長勢,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把糧食安全政治責任落實到田間地頭,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搶抓當前墒情較好時機,持續鞏固好麥播出苗的良好基礎,因地因苗、環環相扣抓好田間管理,加強病虫害防治,抓好冬前化學除草,促根增蘖,促弱控旺,培育壯苗,確保小麥安全越冬,為明年夏糧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