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風險小區和風險單元最近7天連續核酸陰性解除封控

2022年11月03日17:4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鄭州11月3日電(尚明楨)今后幾天未解封小區符合哪些條件可以放開,如何做好放開后不失管?預計社會面什麼時候實現“清零”?中原區、二七區、高新已封控區何時解封?市域內出行、離返鄭、省內外來(返)鄭,有哪些要求?11月3日,鄭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場(2022年第八場)新聞發布會,針對廣大市民群眾關注度較高的若干問題答記者問。

“根據152號通告,凡已明確解封的小區必須解封,並落實出入小區三個條件,即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掃碼、佩戴口罩,不得層層加碼。”鄭州市疫情指揮部社會管控部執行副部長李洪濤介紹,今后凡是風險小區和風險單元最近7天連續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均可解除封控。有所不同的是,在防外溢臨時管控區內,有一個降低風險的管控時段和過渡時間。

如何做到放開后不失管?李洪濤說,要全面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守好三道防線,交通卡口防線、電子卡口防線、基層社區防線,加強防控措施。建立問責制度,加強督導檢查,強化紀律和作風建設,嚴肅查處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義以及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失職瀆職等違規違紀違法行為,鼓勵群眾舉報。

李洪濤提醒,居民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出現發熱、干咳、發力、咽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后要及時主動前往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市域內出行、離返鄭、省內外來(返)鄭,有哪些要求?李洪濤介紹,市域內人員出行要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涉疫地區。離鄭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即可,不再需要社區証明。

市域外來(返)鄭人員,需提前3天進行報備,如實提供行程,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其中省外來(返)鄭人員抵鄭后,還需第一時間在交通場站(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公路服務站等)進行免費的“落地即檢”,即檢即走,不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抵鄭后須嚴格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

外地涉疫風險區域來(返)鄭人員須按照相應管控措施,分類落實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措施,建議返鄭前通過“12345”熱線提前咨詢相關政策。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