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核酸检测进工地,服务企业暖人心

2022年05月26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不用出工地就能完成核酸检测,真是太方便了!”在雍华路小学项目工地上,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工人张师傅说,政府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感觉很暖心。

近日,针对辖区内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等特点,白沙镇阵地前移,服务前置、力量前倾,把核酸检测点“搬”进工地建设一线,出动5辆流动采样车对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确保不影响正常施工生产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人员分批次核酸采样,既方便工人,也能减少工地工人与社会面的非必要交叉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依次登记信息并进行采样……”在工地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秩序维护的工作人员反复提醒着,参检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取样,顺利高效完成在建工地核酸检测工作。

“来给我们做核酸检测,你们辛苦了,真的太感谢了。” 建筑工人王师傅做完核酸检测后,对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连连道谢。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白沙镇将“万人助万企”与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专班,由环保部门牵头,延伸服务职能,将核酸检测服务送进工地,为建筑工人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定期到工地宣传防疫政策,多渠道、多方位,真正做到服务和保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生产、防疫“双促进、两不误”,切实方便了企业职工,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辖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政府 马千里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