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核酸检测“送检上门” 贴心服务助企生产

2022年05月0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入企核酸检测工作,5月8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防疫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前往辖区4家闭环生产企业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提前沟通,摸清企业在岗人数。在接到入企核酸检测通知后,园区立即组织驻企人员联系企业负责人,统计各企业需进行核酸检测的确切人数,进行上报,由园区疫情防控联络员进行统一汇总。人数的摸底,为园区各企业检测时段的合理规划、防疫工作的统筹安排奠定了坚实的前期基础。

分配人员,规划布置检测现场。一大早,园区对在岗防疫人员进行工作安排,明确个人岗位职责与分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立即动身,提前到达检测企业,督导企业首先进行场所码放置、厂区消杀等工作,并现场储备好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随后,园区防疫人员对检测现场进行布置,分别设置了等候区及检测区两个区域,并绘制了两米“点位线”,确保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保持安全检测距离,降低了人员扎堆造成交叉感染的传播风险。

合理组织,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现场,排队候检的企业职工在园区防疫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每20个人一组的流程,由园区信息登记员统一录入人员信息后,医务人员再对其逐一进行采样,园区防疫人员也时刻提醒员工,看清点位线,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拿出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使本次的核酸采样操作迅速高效,现场井然有序。检测完成后,园区人员对已检测人数与企业提供的人数进行现场核对,确保企业全体在岗员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此次不一样的“检测点”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送检上门”大大减少企业员工参加定点核检的时间成本,方便企业生产及员工安全管理,使他们更加安心投入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本次的上门检测为企业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营商环境,体现了园区问需于企,争做金牌“店小二”式“服务员”的工作理念,加深了企业与园区的感情基础,强化了企业对园区的信任感,为园区之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本次核酸检测,园区共出动防疫人员10人,设置采样点3个,核酸采样共检测110人次。(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杨晓潭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